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日期:2016-06-03     点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①课程设置:中医基础理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物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物理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食品工程原理、工程制图与AutoCAD、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卫生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工艺学、生药学、功能食品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检验检疫、食品专业英语、食品生物技术、食品酶学、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

②专业特色及优势:学制四年。该专业依托我校较为雄厚的中医药基础,培养具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和技能,兼具中药学基础知识和基础医学知识,掌握食品生产工艺原理、食品毒理、食品生物技术;保健食品加工技术、中药营养与保健、食品工艺、食品安全质量控制等专业知识,并接受现代食品科学与工程实践操作技能训练,具备食品生产、设计、应用、研发和管理等方面的技能,以及相关的中医药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其办学特色是适应全球“崇尚自然”和我国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需要,注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着力培养具有中医药特色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

③学生就业及继续深造方向:该专业毕业生能在食品相关领域,特别是保健食品领域,从事食品生产、质量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营养咨询、健康指导等方面工作。就业前景良好。或考取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药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考生咨询电话:0351-3179907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