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中医康复学专业介绍

作者:     日期:2022-06-10     点击:

①课程设置: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医学史、方剂学、中医康复学、康复疗法学、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中医内科学、康复评定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医学概论等。

②专业特色及优势:文理兼收,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康复事业及大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中医学及康复医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职业素养和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意识及社会服务能力,能够在医学院校、各级医疗机构康复科、各级康复中心、各级运动队、疗养院及社区卫生机构等领域从事中医康复临床、教学、科研的中医康复特色应用型人才。

学生就业及继续深造方向:该专业毕业生具备中医临床诊疗、中医康复能力和初步的中医康复科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综合性医院从事中医康复临床、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或继续深造考取全国各中医药高等院校中医康复学专业、中医专业基础及临床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