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作者:     日期:2016-06-03     点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①课程设置:管理学原理、信息组织存储与检索、C语言程序设计、西方经济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管理信息系统、Java程序设计、卫生经济学、Oracle数据库、医学信息学、决策理论与方法、项目管理、医院管理学、中医药学概论、统计学、管理运筹学、Web系统与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

②专业特色及优势:学制四年。该专业培养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现代卫生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及能力,具有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其办学特色是结合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信息化需求,着重培养学生的信息管理和程序设计能力,并到医院、卫生管理部门等机构深入实践,强化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

③学生就业及继续深造方向:该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卫生管理机构、医疗科研机构、大型医药企业、医药院校、图书馆、新闻出版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和科研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应用开发、信息管理、信息服务、信息研究利用等工作。或可考取全国各高等学校及科研单位管理学、信息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研究生。

考生咨询电话:0351-3179915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