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山中医 正文

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我校揭牌

来源:本站 作者:时间:2017-06-26点击数:

6月26日,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周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凤岐,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俊龙,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学校党政领导马存根、郭文平,原校领导陶功定、王晞星出席。纪委书记郭文平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我校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文件。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在办学实践中将“太行精神”和“三晋文化”逐步融入学校的血脉中,凝练“求真济世”校训,形成了“艰且益坚、持重笃行”的独特办学风格。尤其在新校区建设理念上,融大学文化、中医药文化和三晋文化为一体,营造了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2016年4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根据《“十二五”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方案》和《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标准》对我校申报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评估验收。同年12月,我校成功获批“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宣传医疗卫生政策、培养中医药人才,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