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正文

2016年山西中医学院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来源:本站 作者:时间:2016-11-08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我校2016年普通本科实际报到1635人,专升本实际报到107人。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相关要求,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公正、严肃,切实保护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2016年普通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实施方案》(晋中医招就【2016】5号)的工作程序及要求,组织对2016年报到的新生进行了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审查工作组织机构

成立由招就办、监察室、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组成的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组,领导组组长由校长担任,副组长由纪检书记和分管副校长担任,成员由招就办、监察室、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组成。

组 长:马存根

副组长:郭文平、闫敬来

成 员:李晶、吕洪、王旭、贾晓斌、杨育同、焦艳芳

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领导组下设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办公室,由招就办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监察室、学生处、保卫处、招就办相关负责人担任副主任,办公室成员由各二级学院院长组成。

二、审查工作程序

1、各学院成立由学院院长任组长的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组,负责本学院新生的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2、各学院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组织学生本人填写《山西中医学院本科学生入学资格审查登记表》,并对照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考生档案、考生高考报名表等材料中载明的信息,对每一位新生逐一核对本人照片和其他重要信息。

3、各学院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后,及时填写《山西中医学院新生复查情况反馈表》,经各二级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组组长签字后反馈招就办。

4、招就办、学生处、保卫处根据学生填写的《山西中医学院本科学生入学资格审查登记表》,结合相关材料,对各学院所填写的入学资格审查意见进行复查。监察室参与整个复查过程。

三、审查工作结果

根据各二级学院反馈意见及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办公室二次复查结果,具体复查情况如下:

1、中药学(临床中药学方向)专业郭东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管理方向)专业何杰,中医学专业胡天正等3名学生因参军入伍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需待恢复入学资格后进行审查;

2、护理学院吴琼、张彪两名学生本人现用身份证与高中档案中曾用身份证号不符,经向考生了解为本人在高中档案登记中填写错误所致。通过审查考生本人与高考报名照片、身份证照片为同一人,且两个身份证出生日期一致,经学校保卫处通过户籍管理系统进行核查,未见异常。

综上,我校2016年1742名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未见冒名顶替及其他舞弊者。如在今后学习过程中发现考生有以上违纪情况,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中心的相关文件要求坚决予以清退,取消其学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