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正文

各学院简介及考生咨询方式

来源:本站 作者:时间:2018-06-13点击数:

第二临床学院(中医临床学院)

  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学院,1986年正式开始招生。中医学专业是国家级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山西省优势专业、品牌专业,省级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中医学一级学科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学院与附属医院实行“院院合一”管理体制,附属医院是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能保证学生的后期临床教学质量。学院下设9个教研室,中医内科学、儿科学为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拥有硕士生导师62人,教授、主任医师60余人,山西省教学名师2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编和参编了多部中医院校规划教材,参编出版专著、教参100余部。目前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教改课题80余项,获省科技进步奖2项、山西省教学成果奖4项,发明专利5项。

所开设专业: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

考生咨询电话:0351-3179726

第三临床学院(针灸推拿学院)

  学院成立于1990年,所开设针灸推拿学专业为我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针灸推拿学院与第三中医院实行“院院合一”管理体制,第三中医院为三级甲等专科医院,2017年获批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针灸学、康复学)和两个国家级重点专科(针灸科、脑病科),能保证学生的后期临床教学质量。学院(医院)拥有“国医大师”1名,“山西名医”5名,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53名,全国中医药优秀临床人才2人,山西省教学名师2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18人,教授、主任医师20人。学院可开展针灸推拿学和中医优势技术两个学科的研究生培养。针灸学、中医康复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经络腧穴学、针灸治疗学、实验针灸学为院级精品课程。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编和参编了50余部人民卫生出版社和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目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课题5项,省部级科研、教改课题40余项,获2017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特等奖1项,获省科技进步奖5项,发明专利8项。

所开设专业: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中医养生学

考生咨询电话:0351-3179709

第四临床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

  学院遵从“君心厚德学为道,仲方伯理医乃仁”的院训,始终坚持质量生命,治学从严的办学理念,以中西医临床各学科为基础,集教学、科研和临床医疗为一体的教学单位,在学生培养和文化建设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所开设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为我省特色专业。学院与附属医院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三级甲等医院)深度融合,院院合一,极大地加强了我院的临床教学能力。学院目前共设有6个教研室,双师型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占据半数以上。近三年来,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有丰硕的成果,主编和参编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专业论文200余篇,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课题4项,其余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爱学生”作为学生工作理念,提出了“教学工作和临床工作一体化,专业教育和人文教育一体化,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一体化”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所开设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

考生咨询电话:0351-3179716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所开设护理学专业为我省特色专业。学院设置临床护理学系、基础人文护理教研室、中医护理教研室,拥有一批师德品质好、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按照“突出中医、夯实西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护理学专业建设理念,培养学生既能掌握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又能掌握中医辩证施护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

学院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建立了基于“第二课堂”的素质教育体系,将学生专业学习与素质提升融为一体、课堂教育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所培养的学生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就业前景好,受到医疗、社区、老年服务等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所开设专业:护理学、护理学(涉外护理方向)

咨询电话:0351-3179954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学院所开设中药学专业为山西省品牌专业、山西省特色专业。2012年开始招收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6年中药学学科成为山西省博士学位授权在建重点学科。中药学院教学实施完备,教学设备基本满足本科教学及硕士研究生日常教学需求。中药学院现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4个,国家三级实验室1个,山西省基础课示范实验室1个,山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另建有紫林醋与健康研究中心、方剂化学与制剂研究中心。

所开设专业:中药学、中药学(临床中药学方向)、药学、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制药、药物分析、中药资源与开发

考生咨询电话:0351-3179905  3179907

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

  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成长为目标,以校企合作为特色,秉承“致诚和融”院训和“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院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学院与山西振东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医药管理学院。现设有4个教研室,1个实验中心,9个实验(训)室。专任教师中副高级职称4名,博士学位5人。

所开设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

考生咨询电话:0351-3179915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