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报丨我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作者:     日期:2023-06-28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了1075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我校成功入选。

16D38

4C079

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育部组织开展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评选,明确了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基础条件、学校治理能力、教育教学、健康促进4项基本条件,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健康治理体系、提升全体学生健康素养、完善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建立健康监测评价机制、增强校园健康服务能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环境等7项建设目标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健康学校创建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中医药自信教育,提升师生健康意识和素养,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成立传统功法类和体育类学生社团,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建立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提升校医院健康服务能力。学校的教育教学、体育锻炼、管理服务、场地场所、设施设备等都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统筹资源,精心组织,全面推动近视防控、肥胖防控、预防脊柱侧弯、心理健康、急救教育等重点工作取得成效,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积极营造学生健康成长良好环境,为健康山西、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山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