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来我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作者:     日期:2023-09-09     点击:


9月8日,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来我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湘军与国医大师吕景山、王晞星,全国名中医贾六金、冀来喜等专家亲切交流,希望大家将师承教育贯穿教学科研和临床实践全过程,充分发挥名医大师传帮带作用,培养造就更多优秀年轻中医,让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在察看中医药资源开发研究及应用成果时,金湘军指出,要立足中医药对老年康养和疾病治疗优势,加大攻关力度,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需求,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他要求我校瞄准高等教育百亿工程主攻方向,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搭建平台、集聚英才,努力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建设中医药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金湘军强调,强教必先强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