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赛区(英语组)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3-11-07     点击: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赛区(英语组)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11-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数: 129

11月4日,由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西赛区(英语组)决赛圆满结束,我校参赛选手再获佳绩,斩获金奖2枚、银奖6枚、铜奖3枚!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分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个组别,分别含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五项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权威赛事,已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自2023年上半年启动我校选拔及培训工作。演讲比赛经过严格的校内初赛、复赛,写作比赛、阅读比赛、笔译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11名参赛学子,并精选6名教师进行专项训练和参赛指导。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通过大赛舞台展示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经过激烈角逐,第三临床学院22级中西医1班杨晓笛、傅山学院21级中医一体化1班程乐获演讲赛银奖,第三临床学院22级中西医5班柳心怡获演讲赛铜奖;第三临床学院22级中西医3班夏智瑶获写作赛金奖、22级中西医1班杨晓笛和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21级中药2班袁瑞获写作赛银奖;傅山学院21级中医一体化1班安宇歆获阅读赛金奖,第一临床学院21级中医6班和第三临床学院20级中西医1班张熙慧获阅读赛铜奖;第三临床学院22级中西医3班夏智瑶、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班谢萍燕获笔译赛银奖。金奖获得者将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