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团省委表彰

作者:     日期:2023-11-04     点击:

近日,共青团山西省委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山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我校团委荣获2023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中医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团队,盛凡宸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2023年7月至8月,山西中医药大学学子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热情点燃青春,用所学回馈乡村,开展以“寻访基层好医生”“中医服务进乡村”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普及中医药理念知识为桥梁,引导乡村百姓“信中医”;以中医药爱心义诊为抓手,引导乡村百姓“用中医”,真正做到中医药与乡村“零距离”,不断增强中医药自信。我校青年学子走进山西省7个市35个县区,累计服务1440余小时,覆盖人群达5720余人次,把农村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很好地结合起来,走正确的成长成才道路。

“中医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提升调研技巧,洞察核心需求、深入基层调研,发现人民期盼、科学研究对策,破解发展难题。开展基层名医访谈、爱心诊疗服务、健康知识宣教等活动,以青年温度、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寻找基层需求,聚焦百姓想法,最大程度发挥“中医特色”。

盛凡宸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小组长,在实践开展过程中,能够与其他组员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在面对村民的问题疑惑时,认真倾听,积极解答。同时,会对组内当天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解决方案的安排,与其他组员相互配合,促使本次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

山中医学子传中医岐黄薪火,以青年温度、青年力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杏林学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