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辅导员陈雨荣获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作者:     日期:2023-11-02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经校级选拔、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共推选出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10人。我校辅导员陈雨荣获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本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矢志奋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雨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党团建设、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曾获校级奖项、荣誉15项,曾获山西省第八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省级奖项3项。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网络思政阵地建设,参与新浪微博“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主题宣讲录制;聚焦学生日常管理,构建“5996”育人体系,激励新时代青年努力奋斗;聚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学生团队获全球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奖项1项、省级奖项4项,专利保护1项。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学校接站、送站、送餐、送物资、核酸检测辅导员志愿服务队一线,践行使命履行职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更新观念、拓展辅导员成长发展平台,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陈雨荣获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将进一步激励广大辅导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在各自岗位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开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