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教授莅临我校博物馆调研指导

作者:     日期:2023-08-20     点击:

8月19日下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教授莅临我校博物馆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郝慧琴陪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伯礼教授先后走进器物馆、医史馆、典籍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藏品年代、来源、研究价值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张伯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医药传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我校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相关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保护好馆藏历史见证物,对相关藏品及文献要加大研究利用力度,讲好中医药文化故事,赓续历史文脉、谱写中医药文化新华章。中医药博物馆作为收藏、研究、展示、传播中医药文化的窗口,在实证阐释历史的基础上,更应该注重价值取向引导,建议我校在人才培养的同时,发挥中医药博物馆的社会服务职能,引导社会大众在欣赏藏品的同时,把传播中医药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等放在重要位置,成为增强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