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中药制药专业介绍

作者:     日期:2022-06-10     点击:

①课程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中医学基础、中药学、方剂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与Auto CAD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分析学、中药制药分离工程、中药制药工艺学、中药制药设备和车间设计、中药药理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等。

②专业特色及优势:招收理科考生,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为我省第一个以中医药为背景的制药专业,着力培养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中药制药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在系统学习中药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系统接受中药专业基本技能训练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中药制剂制备、中药新剂型与新辅料研究、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等方面的相关专业特长,使学生具有从事中药制药工艺及生产过程设计与质量监控能力,具有一定的传承与发展中药制药产业的能力。

③学生就业及继续深造方向:该专业毕业生能在中药生产、中药新药研发、中药制药车间管理等领域从事中药制剂生产、炮制加工、中药质量检验、中药新产品开发以及中药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前景良好。或考取中药制药、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制药工程、中药炮制、中药化学、中药分析、药事管理、药理与毒理、药学,以及药物分析等相关专业或方向的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