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山中医 正文

杏林春暖思贤来 橘井泉香盼才至——致即将高考的学子

来源: 作者:时间:2020-06-06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收到这封信时,你们正在为高考做最后的力量积蓄。今年对你们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你们所有计划,也给今年即将高考的你们带来巨大压力。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而高考的日子却渐渐临近,在这关键时刻调整好心态,相信所有的付出都将有所回报,愿高三学子能够以笔为剑,光耀万里;以梦为马,前程似锦。

作为炎黄子孙,你一定知道神农尝百草黄帝向其老师岐伯请教健康长寿之道的故事吧?你或许还听说过《神农本草经》和《黄帝内经》这两部中医典籍吧?如果你看过小说《七剑下天山》,你也一定知道医剑双绝的主人公傅青主吧?故事中的炎黄二帝都是华夏先祖,且都是中华医药的创始者,他们的主要活动足迹都在山西,而傅青主的故乡就在太原,他是山西中医药的杰出代表。

如今,山中医人秉承“求真济世”校训,传承弘扬“艰且益坚、持重笃行”校风,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科技强校、人才兴校、文化育校、服务助校、开放荣校”的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办学实力,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你也许知道一些中药可以食补,可以补血养气,可以清肝明目,可以清热解毒,可以养生健体;中医可以有食养、药养、针灸、按摩、气功等丰富多样的养生技术,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外确诊人数和致死人数迅速攀升,而在我国疫情得到迅速控制,让人们明白有中医药全过程、全方位、深度介入救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显著优于纯西医治疗的道理。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来势汹汹的疫情期间,山西是唯一的一省支援湖北三市的省份,山西中医药大学各临床学院和附属医院调派了一批批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众多的山中医毕业生从全国各地奔赴疫区,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贡献,山西省内也创造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感染人员零死亡的纪录,向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及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和经验,深入研究中医药学对发展世界医学事业和生命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回首向来萧瑟处,每一次日出每一层涟漪都是美丽动人的,每一袭风浪每一片乌云都是值得感激的。如果你也怀揣着一颗悬壶济世的医学梦,也想成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瑰宝的一分子,待到金秋收获的季节,待疫情的阴霾散去,让我们相约山中医,山中医人在杏园等着你!

祝愿各位学子金榜题名,阖家幸福!

杏林春暖思贤来 橘井泉香盼才至!

 

山西中医药大学招就处

2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