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考生问答 正文

2022年考生问答

来源: 作者:时间:2022-06-10点击数:

(一)学校招生录取排名如何?

近年来,我校在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A类院校文、理科排名均获第二名;在全省第一批本科B类院校文、理科排名均获第三名。优势专业“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第一志愿率连续保持100%。随着我校社会信誉度的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录取的成绩远高于当地录取分数线,在各省录取第一志愿率和报到率均高,生源质量逐年上升。

(二)学校招生区域及录取批次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校分别在山西、天津、北京、山东、四川等29个省、市、自治区范围内招生,录取批次视各省、市、自治区录取批次的划分要求而设置。

我校在山西省录取批次安排如下: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为一本A批次;中医学专业为一本B批次;其他专业为二本A批次。另外,根据国家要求,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设有中医学专业;省级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设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养生学专业,在相应批次安排录取。

(三)学校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山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执行教育部“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执行各省(区、市)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四)学校招生专业有何新变化?

答:学校开办有23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工、管、理等多个学科门类,部分专业文理兼收。2022年新增中医康复学专业。

(五)学校对考生外语语种有何限制?

答:我校本科各专业开设的公共外语课为大学英语。

(六)学校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何要求?

答:体检标准依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从医学人才培养和就业的特殊性,本着对考生负责、维护考生利益的原则出发,特别强调除管理学专业外的所有专业均不招收色弱、色盲考生。

(七)学校在转专业方面有哪些政策?

答:根据我校《山西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山中医教〔201911 号)执行,详情请咨询教务处。

(八)学校在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方面有何政策?

答:学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依据学校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相关规定进行选拔。

(九)学校设有哪些奖助学金?

答:学生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特殊贡献与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奖助学金。

(十)在校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如何?

答:学校在校园文化活动组织策划上,全面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从大学精神的凝炼传承和当代青年的思想实际出发,规范管理、科学运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建设满足青年学生成长需求的各类学生组织,打造凸显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学生组织建设:山西中医药大学学生组织主要由校院两级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及其他学生组织构成。校院两级学生会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会组成,是学校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现有37个,分为专业类、体育类、社会公益类和社科文艺类等四大类,主要由学校在册学生因共同爱好而发起、经学校相关部门备案批准后正式成立。

校园文化活动:学校校园文化活动主要以校园科技文化节、社团精品活动月、学子文化节、迎新杯体育联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学校等为主体,久久为功、不断发展,现已逐步建成“一学院一品牌、一社团一精品”校园文化活动格局,系列富含山中医特色、广受同学们喜欢的校园文化活动正在有序、规范运行。

(十一)学校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近几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自觉聚焦国家健康战略产业发展,主动服务山西“三区三地”建设,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市场化岗位,采取线上线下“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与校领导“访企拓岗”的方式,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招聘活动。充分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与部分地方政府、各级医院、国内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医疗卫生企事业优质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全力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为全国医疗卫生、药品监督、教学科研、康养机构、食品药品生产销售等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

 

下一篇:2021考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