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山中医 正文

继往开来谱新篇——热烈庆祝我校更名山西中医药大学

来源:本站 作者:时间:2017-06-26点击数:

今天,山西中医药大学正式挂牌了。山中医几代魂牵,一朝梦圆,开启了事业新征程,掀开了发展新篇章。举校上下欢欣鼓舞,激情满怀。

回望过去,感慨万千。山西中医药高等教育起步艰难。1978年,学校以“山西医学院中医大学班”名义接过了国医传承的重担,开启了山西中医药本科教育的序幕。1989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正式成立山西中医学院。经历了艰难的学堂初创,走过“二次创业”的跨越发展,学校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教学投入逐渐加大,教学条件逐渐改善,办学水平逐渐提高。

艰且益坚,矢志不渝。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200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7年以“良好”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入驻晋中高校园区,一校两地,坐拥双城;2014年,高水平通过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2015年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院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2017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委托培养高校、山西省唯一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点)立项建设高校。

经过39年的建设发展,学校现已建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具有鲜明中医药特色、产学研医紧密结合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山西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及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中心。山中医人的大学梦由来已久。早在第二次党代会,学校便提出创建新型中医药大学的战略构想,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成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发展方向,第四次党代会进一步提出挺进博士授权单位方阵和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并将“奋力实现大学去筹更名和挺进博士授权单位方阵”的目标写进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院校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学校党政团结奋进,坚定信心,以明确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砥砺前行,经过几代人努力拼搏,执着追求,一举成功更名山西中医药大学。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西中医药大学将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部署,以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校双轮驱动,争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管理体系、一流服务能力、一流大学文化“六个一流”,努力实现美丽山中医、文明山中医、生态山中医、智慧山中医、和谐山中医“五大愿景”,在挺进博士授权单位方阵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闯开一路雄关、走出一路高歌。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