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药茶方向)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时间:2020-07-02点击数:

  ①课程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高等数学、物理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物理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功能食品学、药茶概论、药茶加工工艺学、药茶综合利用与开发、茶叶审评与检验、茶艺学、饮茶与健康、中医药学概论、中药方剂学、中药鉴定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

  ②专业特色及优势:招收理科考生,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立足我校雄厚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科基础,依托药食同源创新研究中心、药食同源工程技术中心、药茶中试车间等平台培养具有药茶基本理论和技能,兼具食品科学与中药学基础知识,掌握药茶生产工艺原理、食品生物技术、功能食品加工技术等专业知识,并接受现代药茶实践操作技能训练,着力培养具有中医药特色,面向现代药茶全产业链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③学生就业及继续深造方向:该专业毕业生能在农业、工业、商贸等领域或部门从事与药茶学、食品科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分析与检验、研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就业前景良好。或考取茶学、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微生物、中药学等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