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时间:2020-07-02点击数:

 ①课程设置:基础医学概论、中医学概论、预防医学、管理学基础、西方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卫生统计学、健康管理学、流行病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中医养生学、中医食疗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信息管理学、健康心理学、医疗保障学、健康服务营销、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实训。

 ②专业特色及优势:招收理科考生,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着力培养掌握医学、预防医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论,掌握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的知识和技能,能实施健康评估、健康监测、健康指导、健康管理效果评价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③学生就业及继续深造方向:该专业毕业生可在医院健康(体检)管理中心、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会、健康管理公司、健康保险机构等医疗卫生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就业。或考取健康管理、公共卫生、卫生事业管理等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