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山中医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获评“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来源: 作者:时间:2019-04-26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会举行,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结果现场揭晓。我校学子郭蓓蕾入选。

郭蓓蕾同学是我校护理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现为晋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风湿科护士。她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被发展为中共党员。2018年11月13日中午,郭蓓蕾在下班途中偶遇一起交通事故,被撞男子因脑挫裂伤倒地昏迷不醒,她立即上前,跪地为伤者做心肺复苏,为抢救男子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挽回生命后,她默默离开,成了一时间网络上众里寻他不见的红衣女子。其事迹被央视网、中新网等主流媒体报道。在接受采访时,她反复提到:不管是在医院内,还是在医院外,只要遇到类似的事情,医护人员都会本能地毫不犹豫冲上去施救的。

从2010年至今,“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三晋大地上家喻户晓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成为山西人一年一度的精神盛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西实践的生动写照。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2018“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6日启动,同时面向社会征集感动人物。各界群众踊跃参与,通过各种形式向组委会推荐“感动人物”186名。随后,活动评委依据评选标准,从中投票选出20位候选人。3月28日,评委们在终评会现场投票选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和“感动山西”特别奖、提名奖获得者。


【颁奖词】

4分钟急救,仁心争分夺秒;

400次按压,妙手不顾辛劳。

街头救病患,全力把责担。

休争扶与不扶,且看天使肝胆。


【获奖感言】

感谢感动山西组委会,能获评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我感到特别意外,荣幸至极,谢谢大家对我支持与肯定。其实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件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任何一个医务人员碰到这种情况也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我也感谢我的单位晋城市人民医院和我的母校山西中医学院,感谢他们的培养,感谢他们教会了我救人的素质与能力,就是因为有平时一点一滴的学习和训练,才能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今后我也会更积极参与到医院“心肺复苏活动能够进万家,进亿家”的活动,走进更多的家庭、社区、企业,让更多的人也了解、掌握这项本领,在关键时刻也可以准确判断,即时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