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山中医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中医药自信教育推进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宣传统战部时间:2020-06-02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医药自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中医药自信教育推进工作。学校中医药自信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段志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中医药自信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中医药自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学校中医药自信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中医药自信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段志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将中医药事业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中医药事业面临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从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把中医药自信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段志光强调,文化自信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个标志。高等中医药院校需要把中医药自信教育作为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我校要持续推进中医药自信教育研究和实践,积极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运行科学、成效显著的中医药自信教育工作体系,探索中医药自信教育有效路径,高质量完成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课题,使中医药自信内化于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心中,外化于全校师生员工的行为,真正成为我校文化软实力的硬支撑。

刘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中医药自信教育的思想认识,把坚定中医药自信教育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与学科专业日常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群策群力,履职尽责,切实抓好中医药自信教育,不断增强我校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