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山中医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获批增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来源: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时间:2020-04-09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20410T)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至此,我校现设本科专业21个,其中医学门类10个,工学门类4个,理学门类3个,教育学门类1个,管理学门类3个。

根据省政府专业优化调整要求,我校自2017年以来先后撤销1个专业,停招4个专业,新增与中医药和健康服务联系密切的4个专业,逐渐形成与地区经济发展相适应,以中医药学为主体,结构布局合理,优势特色比较明显的专业格局。

此次新专业申报是我校全面落实《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获批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将成为以中医学专业为主体,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专业构成的中医学专业群的有机组成部分,为我校建设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中医学专业群提供支撑,该专业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招生。